第一次把這個詞用在自己的親人上,外婆中風後在安養院也好幾年了,從一開始雖然行動不便,但會講話喊痛,到最後不再說話,也辛苦了好幾年了。
媽媽國小時外公就辭世了,靠著外婆一手拉拔長大
外婆的家不是澎湖灣~是個純樸的養鴨人家
"鵝~~把把把把"(驅趕鴨子的叫聲)這是我從小就印象深刻的一句話
小時候,我們總在養鴨池畔戲水、釣魚
喜歡吃著外婆煎的荷包鴨蛋,很特別的味道
喜歡吃著外婆親自做的洋菜,一口接一口的
喜歡和她一起撿紅點,一面喝著她最愛的黑松沙士
她很會碎碎念,但我們就是喜歡和她鬥嘴
而在她中風之後,我們會陪著她一起復健
而她那些孫子咧~家醜不可外揚~這個我就不提了
甚至到後來因某總原因必須離開自己的家到安養院......
4/1已經數不清多少次進入急診室了,
這天,我加班到九點多,到羅東接送媽和表姊回家
4/2非常忙碌的一天,除了自己的工作,因人事出差還要兼招募
下午接到媽的來電,聲音中帶著淚的說外婆要回家了
說實在話,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但我卻突然愣在那邊
心寧不定的處理完招募和假日用餐的事後
我突然選擇了逃避,直到我跟Jo道出了一切
眼淚卻也不爭氣的落了下來
在我打算要衝到外婆家時
媽來電說因為隔天要掃墓,所以我不能去看
還好後來叔叔體諒,讓我能見到外婆慈祥的最後一面
在掀開黃布的那一刻,我忍著眼淚,不讓媽看了難過
摸著外婆的雙頰,皮膚仍舊是那麼的好,我寧可相信,你只是睡著了.....
像Gaway說的一樣,為什麼這天不是愚人節
就像大家說的一樣,外婆去享福了,不用再承受病痛了
我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,我知道你也會好好愛著我們
也會好好保佑我們的,尤其是那你最愛的女兒
R.I.P~謹以此文獻給我摯愛的外婆~
媽媽國小時外公就辭世了,靠著外婆一手拉拔長大
外婆的家不是澎湖灣~是個純樸的養鴨人家
"鵝~~把把把把"(驅趕鴨子的叫聲)這是我從小就印象深刻的一句話
小時候,我們總在養鴨池畔戲水、釣魚
喜歡吃著外婆煎的荷包鴨蛋,很特別的味道
喜歡吃著外婆親自做的洋菜,一口接一口的
喜歡和她一起撿紅點,一面喝著她最愛的黑松沙士
她很會碎碎念,但我們就是喜歡和她鬥嘴
而在她中風之後,我們會陪著她一起復健
而她那些孫子咧~家醜不可外揚~這個我就不提了
甚至到後來因某總原因必須離開自己的家到安養院......
4/1已經數不清多少次進入急診室了,
這天,我加班到九點多,到羅東接送媽和表姊回家
4/2非常忙碌的一天,除了自己的工作,因人事出差還要兼招募
下午接到媽的來電,聲音中帶著淚的說外婆要回家了
說實在話,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但我卻突然愣在那邊
心寧不定的處理完招募和假日用餐的事後
我突然選擇了逃避,直到我跟Jo道出了一切
眼淚卻也不爭氣的落了下來
在我打算要衝到外婆家時
媽來電說因為隔天要掃墓,所以我不能去看
還好後來叔叔體諒,讓我能見到外婆慈祥的最後一面
在掀開黃布的那一刻,我忍著眼淚,不讓媽看了難過
摸著外婆的雙頰,皮膚仍舊是那麼的好,我寧可相信,你只是睡著了.....
像Gaway說的一樣,為什麼這天不是愚人節
就像大家說的一樣,外婆去享福了,不用再承受病痛了
我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,我知道你也會好好愛著我們
也會好好保佑我們的,尤其是那你最愛的女兒
R.I.P~謹以此文獻給我摯愛的外婆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