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8 一早抵達岡山通訊中心,金六結是最早到的一批,而我是金六結唯一的一個通中班的籤,一到此處,立刻去找長官報到,由於我是最早到的,因此很快就跟長官混熟,他們也授與我文書的工作,下午等人到齊,才發現我居然是53T唯一的一位花防部通訊兵,不知道是福還是禍?但總之,我很厲害,唯一的一支籤居然被我抽中了,一分配完班級和宣布一些事,適逢週五,就宣布隔天放假,哈哈!好像來南部度假的感覺......

10/9 就這樣子放假了,來到了陌生的城市,思考著要去哪邊落腳,想去找弟弟,可是他北上去找姐姐了,決定晚上去左營姑姑家住,高雄是如此的大,幸賴俊彥的朋友騎車戴我們去逛……揚名已久的城市光廊(可惜是早上,感覺不出他的美)、以愛為名的河流……,庭光的家鄉旗津,雖然整個行程有點趕,不過讓我粗略的了解到這城市的美……

10/11~15 正式上課,拿到課表,驚覺……好像很輕鬆的感覺,受訓的兩週當中,只有一天在室外操課,其餘都在教室內,通訊兵感覺比有線、無線等通訊兵好多了,負則的任務是傳令和文電的收發…..等,這幾天都在學習如何填寫文電的表格、傳真機的功能,並且有一個挺有趣的手旗,也就是類似小時後童軍學的三角旗傳遞訊息,目前來說,打訊息我已經沒問題了,就是接收部分會有所遲疑,尚待練習。每一天都有下課時間,營站一天不知道去了幾次,感覺跟以前上課沒什麼兩樣,真是輕鬆自在的生活,小心……不要變胖了:P

11/18~22 受訓的最後一週,感覺時間過的特別的快,或許像學長說的,已經適應了通訓中心的生活了,亦或許這個禮拜要測驗比較忙碌吧!依舊的整理完筆記,每天填寫會議記錄及操課紀錄單,不知不覺的已經寫到了最後一張,在這邊的五十位夥伴都還沒熟,就這樣拿到專長證書結訓了。緣分就是這樣稍縱即逝,短短受訓的兩週就這樣過了,很高興的遇到不錯的教官和助教,雖然這邊做文書沒什麼福利,但為關心士兵的主官做事,就算沒福利也做的心甘情願,帶兵要帶心,這和教學是一樣的,我想,我會懷念這邊的生活,那追著夕陽跑的通訓中心的生活。下週一就要回花蓮了,又是一個新個開始,真期待……,再見囉高雄,告別了繁華但不緊湊的妳,咱們後會有期。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☆秋天般的寒星☆ 的頭像
lappnoo

☆秋天般的寒星☆

lappn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360 )